來台13年最大改變!中人妻曾無肉不歡 初嚐台灣素食驚呼:打破印象
嫁來台13年的中國人妻「阿丹」,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灣的素食讓曾經無肉不歡的她驚艷不已。(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素食普及又多樣,不只素食餐廳隨處可見,連超商也能見到素食專區,其美味程度更是讓葷食者也驚嘆不已。來自中國的人妻「阿丹」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過去在中國瀋陽時,最愛吃烤牛肉、羊肉串等肉類料理,可說是無肉不歡,但嫁來台第一次嚐到台灣素食的滋味,讓她驚呼:「打破素食的印象!」

更多新聞: 沒有自由!青梅竹馬懷念「平民美食」險焦慮 原因曝光中國妻淚崩

阿丹透露近期用餐時,相較於排骨便當,反而選擇了素食便當,與家鄉朋友聊到此事時,對方對於過去無肉不歡的她,有這麼大的飲食習慣變化十分的驚訝,阿丹也笑說:「過去在瀋陽時,相當喜歡吃烤牛肉、羊肉串,在家中即使炒青菜,也會加進肉類一起炒。」

來台13年最大改變!中人妻曾無肉不歡 初嚐台灣素食驚呼:打破印象
阿丹透露,過去在瀋陽生活時總是在吃葷食,像是烤牛肉、羊肉串等肉類料理,連自己都感嘆「無肉不歡」。(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直到來到台灣,與婆婆參加宗教活動,領到素食便當,當時心想「沒有肉會好吃嗎」的她,一打開驚見原來素食的菜色也相當豐富,一嚐後更是直接打破阿丹對素食的印象,狂讚好吃,如今只要有機會就會品嚐素食便當,讓朋友也驚訝表示:「這應該是妳來台 13年最大的變化!」。

更多新聞: BBC記者被圍毆逮捕!官方原稱怕染新冠 趙立堅再扯:他沒表明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