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菜單「乾切油泡」到底是啥?內行人一看秒懂 正解曝光
一名網友好奇問「到底什麼是乾切油泡?」,釣出內行人曝正解。(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在台灣小吃店的牆上、櫃台幾乎都能看到店家印製的超大菜單,方便顧客一入店就直接點餐。不過,這樣的菜單都沒有圖片可以參考,若看到不熟悉的菜色名稱難以產生聯想。像日前有網友經過一家麵攤,看到菜單上寫著「乾切油泡」時,感到相當疑惑,拍下照片後PO網詢問,引來不少內行人提供正解。

更多新聞: 室外口罩解禁倒數!ICU醫曝「這4點」 網傻眼:我決定繼續戴

一名網友23日經過一家麵攤,看到菜單上寫著「乾切油泡」感到疑惑,PO上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後,表示自己看了很久都看不懂,還一度看成「小菜每盒一律乾切油泡」,笑翻網友。根據原PO的照片可見,菜單上由右至左逐一列出麵類、湯類,最左邊則是寫著小菜每盒一律35元、乾切油泡35元、燙青菜40元。

麵攤菜單「乾切油泡」到底是啥?內行人一看秒懂 正解曝光
原PO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菜單,引起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多數網友也都看得霧煞煞,留言表示「沒聽過,但是聽起來很好吃」、「你可以問老闆」、「點一份看看?」、「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應該是類似豆腐的東西吧?」。

留言中也有內行人曝光正解,表示「乾切油泡」其實是一種食物別名,多數人稱為豆腐泡,是滷味攤常見的菜色之一,「油泡是豆干類的食品」、「油泡是豆腐做的,只是切的比較小塊,中間很多空洞,宜蘭很多麵店都有這個小菜,沾米醬油膏吃」。

麵攤菜單「乾切油泡」到底是啥?內行人一看秒懂 正解曝光
油泡又稱作豆腐泡,是滷味攤常見的菜色之一。(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寶可夢 朱/紫》評分出爐!IGN:遊戲最有趣、系統問題也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