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輸沒檢討下局必敗? 陳揮文:藍營2020敗北沒檢討也贏
國民黨中央黨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拿下13縣市、民進黨拿下5縣市;民眾黨拿下新竹市;無黨籍分別拿下苗栗縣及金門縣,而總統蔡英文已宣布請辭民進黨主席扛責。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選輸沒檢討下局必敗」的說法大酸國民黨,「2020年選輸也沒檢討,這次就贏了」,強調藍營贏的不紮實,勝選的「運氣」成分居多。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藍綠不過半 拉攏無黨籍議員

對於台灣選舉次數過於頻繁,陳揮文今日於網路節目《鄉民大會》直播中表示,包含12月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明年1月8日的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的立委補選,加上再過1年2個月,2024年1月還有總統大選。「我們一直在選舉,你的生活有比較好嗎?」

民進黨地方選舉失利,甫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展開謝票時表示,他在2018年也輸過(高雄市長選戰),「選輸就由候選人跟競選團隊檢討自己開始,不要指責別人」,選輸就要面對問題,從欣賞對手開始,「若這一局選輸又沒檢討,下一局是必敗無疑」。

針對陳其邁語重心長的謙卑言論,陳揮文表示,「亂講啊陳其邁,國民黨2020年選輸也沒檢討,這次就贏了啊?誰跟你說下一局必敗?」。大酸國民黨言論一出後,現場的與會來賓頓時哄堂大笑,尤其是剛連任的藍營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笑得特別燦爛。

隨後陳揮文還打趣地叮囑後製的剪輯師,得把這個精華的段子,特別節錄下來。陳認為,「國民黨贏的並不紮實,『運氣』的成分真的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高興一天就好」。而在場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點頭表示認同。

更多新聞: 謝龍介撼綠票倉 朱立倫感恩之旅台南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