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這區」里長當選後病逝 高市選委會:3個月內重新選舉
高雄小港區港明里長李文正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當選後,在昨天病逝,高市選委會表示,3個月內重新選舉。該圖僅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小港區港明里長李文正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當選後,卻在昨天病逝。高市選委會指出,若當選人就職前死亡,將在3個月內重新選舉,但目前仍未接到區公所公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7240例、21死! 境外添49例

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無黨籍高雄小港區港明里長當選人李文正,在這次同額競選連任拿下1305票,但他卻在昨天因病去世,導致港明里長一職出現空缺。

對此,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確實有接獲這名里長病逝消息,但目前仍未收到小港區公所的公文;依規定若當選人就職前死亡,選區要在原當選人死亡日起3個月內重新選舉,因此選委會將待收到公文後,從李文正死亡日起算3個月內重選。

選委會指出,屆時將依程序重新發布選舉公告,審查資格等,待審查資格符合規定,就辦理抽籤號次,若同額競選可免抽,直接是1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輸沒檢討下局必敗? 陳揮文:藍營2020敗北沒檢討也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