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開戰庫克!控蘋果「威脅下架推特」…怒爆1商業內幕
馬斯克(左)近日槓上庫克(右),怒批蘋果威脅要在App Store下架推特。(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收購推特後,就一連祭出許多新措施,包括內部大裁員、藍勾勾收費制、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帳號等,外界評價褒貶不一,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不過近日馬斯克突然狂發多篇文章,指控蘋果威脅要在App Store下架推特,讓他忍不住大爆蘋果商業內幕,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馬斯克遭鎖門外求助前員工?獲救還嗨喊「救命恩人」…反轉結局網看傻

馬斯克昨(28日)一連發出好幾則推文,指控蘋果公司不僅停止在推特廣告投放廣告,還威脅要把推特從App Store下架,卻又不說明原因,質疑「他們仇視美國的言論自由嗎?」甚至還標記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詢問「發生了什麼事?」不僅如此,馬斯克還大爆蘋果的商業內幕,「你知道蘋果在App Store所有你買的東西中,都偷偷抽了30%的稅嗎?」。


馬斯克開戰庫克!指控蘋果「威脅要下架推特」…怒爆1商業內幕
馬斯克不滿蘋果停止投放廣告,還大爆蘋果在App Store抽稅。(圖/翻攝「@elonmusk」推特)

除了發文開戰,馬斯克還轉發了其他抱怨蘋果的用戶貼文,像是被傳可能取代YouTube的內容分享平台「LBRY」曾抱怨,蘋果在疫情期間要求他們在App過濾一些搜索詞,否則不被允許在App Store上架,還稱「蘋果可能出了好產品,但他們反對言論自由已有一段時間」。《要塞英雄》也曾製作一部影片,暗指蘋果未來可能會壟斷世界,馬斯克轉發也狠酸:「確實是」。

馬斯克開戰庫克!指控蘋果「威脅要下架推特」…怒爆1商業內幕
馬斯克直接標記蘋果執行長庫克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圖/翻攝「@elonmusk」推特)

據悉,馬斯克之所以對蘋果停止投放廣告反應那麼大,是因為推特有高達9成的營收來自廣告,蘋果更是推特最大的廣告商,據稱2022年第一季投放廣告的金額就高達48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蘋果此舉無疑是給推特一大重擊;許多知名企業也因不滿馬斯克措施撤出廣告投放。目前未知馬斯克指控是否屬實,外界認為,蘋果確實曾以違反內部審核為由,下架Gab和頗受美國保守派歡迎的Parler等App;但有專家分析指出,「馬斯克可能過度解讀蘋果在應用程式審查中所進行的常規流程」。

更多新聞: 推特大裁員!印度男員工遭開除「微笑離職」暴紅 網嘆:馬斯克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