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美伊大戰 反伊挺伊、反美挺美鬥到場外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世界盃美國和伊朗之戰,不只在球場上爭勝負,也延續了兩國之間宛如世仇般的政治氣氛,伊朗內部也有親伊斯蘭政府和反政府兩派球迷的對立,有伊朗女性為了爭取女權和自由,在球場外表達抗議,希望讓全世界知道伊朗女性悲慘的遭遇。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球迷輸不起「放回垃圾」?美媒揪2關鍵曝真相:太過分了

在臉上塗滿彩繪,再把伊朗國旗披在身上,34歲的狂熱足球迷Youshita準備到球場欣賞美伊大戰,但可不是每個伊朗女球迷都可以像她這麼幸運。

伊朗球迷尤希塔說,「每個住在伊朗的人都在受苦,尤其是女性甚至連基本人權都沒有,女性不能去球場不能唱歌,如果離婚的話沒有子女的監護權,不能隨心所欲打扮很多基本權利都沒有。」

本是充滿喜慶和歡樂的世界盃足球賽,但是因為基本人權被剝奪,這裡成了伊朗人民向全世界表達,抗議伊斯蘭政府的平台。

卡達世足賽美伊大戰 反伊挺伊、反美挺美鬥到場外

伊朗民眾說,「你們不能忽視這些我們沒有忽視,這是個16歲的少女這是個16歲少女,被伊斯蘭政府殺害。」

親政府的伊朗球迷和發動抗議活動的反政府人士彼此對立,不過大部分的美國和伊朗球迷,其實不在意兩國之間的政治敵意,焦點放在場上的比賽。

美國球迷說,「希望美國隊贏也希望兩國之間,是一場和平精采的比賽。」

伊朗球迷說,「遠離政治我們當然是支持伊朗隊。」

隨著比賽過程情緒起伏,有歡呼也有失落,不論在伊朗還是美國,其實球迷的心情都一樣。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萊萬正面交鋒!波蘭教頭曝作戰策略:足球不是1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