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足史上主辦國最差成戰績 卡達還深陷勞權、性平等爭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卡達為了舉辦世足賽,籌備長達12年,花了6.8兆台幣,比一般主辦國多了10倍以上的經費,但換來世足史上主辦國最差的成績。卡達最後一戰輸給荷蘭,成為史上第一支小組賽三連敗的主辦國。外媒指出,前兩戰輸球就確定淘汰,對卡達來說是巨大的失望,加上勞權、性平等爭議被放大檢視,舉辦世足並沒有獲得太大的正面宣傳效果。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球迷輸不起「放回垃圾」?美媒揪2關鍵曝真相:太過分了

就算是全敗結束,卡達球迷依舊在球場外開心高舉國旗。身為世足賽主辦國的卡達,一勝難求,但球迷不忍苛責,還是給點鼓勵。

卡達球迷說,「事實上還是有點難過,因為我們被淘汰了,但大家還是來到現場,因為這裡是我們居住的地方,是第二個家,大家想來這邊幫選手加油。」

卡達球迷說,「雖然我們期待有不一樣的賽果,但只能盼望以後的比賽了,國家隊球員付出努力,球迷也該盡全力幫他們加油。」

創世足史上主辦國最差成戰績 卡達還深陷勞權、性平等爭議

卡達主辦世足賽,砸下2200億美元,大約6.8兆台幣,這樣的經費是歷年主辦國平均的10倍以上,但換來「在家踢球」的權利,並沒有讓他們表現更上一層樓,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小組賽3場全敗的主辦國。

知名網站的運動專欄記者,直接在標題斗大的點出,卡達結束世界盃,帶著史上最差主辦國成績。內文提到,要寄望卡達晉級16強,本來就希望不高,但是前兩場輸球就提前淘汰,這點,對籌備12年的卡達而言,無疑是巨大的失望。另外本屆世足賽,從籌備到開踢,爭議不斷,勞權、性平等問題受到高度檢視,對於砸大錢辦比賽的卡達而言,沒有達到太多的正面宣傳效果。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萊萬正面交鋒!波蘭教頭曝作戰策略:足球不是1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