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與蔣尚義同台掀熱議 林伯豐談白紙革命影響台商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今天(11月30日)三三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專題演講,主要談台灣半導體的挑戰與契機,會中難得前台積電大將蔣尚義也現身,現在他加入鴻海集團擔任半導體策略長,引發外界關注,而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強調,中國持續封控,引發白紙革命,就連台商也受影響。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觀光、食品強勢領軍衝萬五!專家曝法人將點火「2類股」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眾人簇擁下,快步走進會場,三三會找他來演講,談台灣半導體的挑戰與契機,面對美中科技戰,和美方推動晶片法案,外界都在關注台積電美國亞歷桑納州的新廠,接下來的發展。而劉德音的前同事蔣尚義,前台積電研發大將、現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也現身,兩人同台引發關注。

劉德音與蔣尚義同台掀熱議 林伯豐談白紙革命影響台商

鴻海集團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說,「對我自己來說,以前是從半導體去看應用,現在是從應用端反過來看半導體,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還蠻有意思的,我希望未來會發展的還不錯。」

鴻海11月22日才宣布延攬蔣尚義,上任8天就代替董事長劉揚偉出席活動,他指出台積電和鴻海分別為半導體和應用端,策略大不同。半導體成為全球重要資源,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台積電佔有重要地位,世界52%的產量,相當佩服他們有今天的成績。至於中國持續封控,台商是否受創,他也有回應。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可能沒有100%生產,但是運送有困難,電子業跟房地產 他們都沒辦法,供應鏈的供應 人員的上班,都受到影響,看疫情的長短,才能決定經濟受影響的程度。」

劉德音與蔣尚義同台掀熱議 林伯豐談白紙革命影響台商

林伯豐坦言,供應鏈的運輸困難,營收和獲利必定受影響,國際政經局勢充滿未知數,台商企業面臨嚴峻挑戰。

更多新聞: 台積電翻紅 台股甩尾收漲近170點創2個半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