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兩度婉拒投入立委補選 綠營人選出爐!派吳怡農出馬角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蔣萬安挑戰台北市長寶座成功,留下的那席立委必須補選,民進黨確定徵召吳怡農出馬,傳出國民黨中央有意徵召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因為黨內民調支持度大贏其他同志,但王鴻薇擔心被冠上"落跑"議員罪名,遲遲不肯點頭!下午黨主席朱立倫中常會上喊話,提對的人,團結才能勝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台北市立委補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從黨中央角度一定是無私無我,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我們團結才能勝選。」

九合一勝選後,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再重申,"提對的人,團結才能勝選",眼前蔣萬安留下的立委席次補選在即,傳出黨中央屬意議員王鴻薇出馬,但當事人堅定拒絕.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我個人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的堅定,我沒有參選的意願,禮拜六我們才完成選舉,然後這個禮拜就要去登記,我敢保證只要我去登記的那一天開始,大家一定會說史上最快落跑的一個議員。」

就怕"落跑"議員,變自己的代名詞,順利連任北市議員的王鴻薇,堅決不參選蔣萬安那席"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席次,二度拒絕黨中央,黨內同志忙著敲邊鼓。

立委(國)鄭麗文說,「當年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在台中的黃國書,當時也是剛剛選完市議員,他就投入了立委選舉,人家民進黨都不擔心了對不對。」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每一次的選舉,它都是不同的一個戰役跟戰場,(黨真的是強行徵召),(你也會堅決不要到底嗎),我會跟黨中央說,我不能我也不會參選。」

說不選就是不選,但根據藍營內部民調,王鴻薇的支持度,大贏不分區立委鄭麗文、前立委羅淑蕾、在地議員王浩至少十個百分點以上,加上民眾黨不推人選,害怕補選有大選結果的鐘擺效應,國民黨認為只有派王鴻薇,才有機會守住蔣萬安這一席。而另一邊,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決定徵召吳怡農出馬。

原本也想角逐的議員阮昭雄,表示會全力輔選,吳怡農週三晚上也在臉書發文,提出三個政策主軸,包含「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也承諾要打一場「正面」與「乾淨」選舉。吳怡農來勢洶洶,再度披掛上陣,民進黨能否扳回一城,國民黨將派誰應戰,外界都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