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塞車格縫刮別人車 女騎士回家收「肇逃」罰單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報導

只是停個機車,卻成了肇事逃逸?一名張小姐在家裡附近,找到一排停車格,有個小空位,想要把機車停進去,過程中,不小心刮到旁邊的黑色機車,結果對方報案,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半個月後,張小姐收到一張警察補開的罰單,理由是肇事逃逸,讓她完全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殯葬處前副處長涉弊案「收賄數十萬」 訊後遭聲押禁見

下午4點多,張小姐找到家裡附近的機車格,還有一個小空位,想要擠進縫隙,一旁的機車突然往前滑動,她下意識伸手扶了一下,好險車子沒倒。

投訴人張小姐表示,「我體型也比較壯碩一點點,我也不知道是我身體碰到它,還是我進去的時候,我的左後方是碰到它,我不是這麼的確定,但他車子是真的有晃動,我是真的有去扶了它一下,確認車子都停穩,沒有任何傾倒的狀況我就返家了。」<

停車塞車格縫刮別人車 女騎士回家收「肇逃」罰單

以為只是機車族找停車位的日常,但幾天後,張小姐卻收到警察通知,黑車車主報案,車輛毀損,車燈上長長一道刮痕。張小姐配合製作筆錄,也請保險公司,協助處理車損賠償,以為事情結案,但半個月後,又收到警方補開的罰單,理由是肇事無人受傷,未依規定處置且逃逸,要被開罰最高3千元罰緩,還要吊扣駕照1~3個月。

投訴人張小姐說,「開單的員警是這麼跟我說的,他說是他個人自己主觀認定,我是肇事逃逸,他們回覆我的時候,是說看了監視器畫面之後,我的碰撞造成對方的車子傾倒,導致車損,所以他用這樣的理由來開我的單。」

停車塞車格縫刮別人車 女騎士回家收「肇逃」罰單

新店分局交通組巡官柯廷陸表示,「該名騎士於停車過程,與被害人車輛有碰觸,且當場未向警察機關報案,即逕自離去故認定有肇事逃逸之情,遂依處罰條例第62條舉發。」

民視記者林彥君說,「台灣機車族密度高,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像這裡只有14個車位,卻停了快有20輛機車一格當兩格用,就容易發生擦撞而引發糾紛。」

張小姐不服,和警局提出罰單申訴,以為只是機車族找車位的日常,最後卻成了肇事逃逸,但現在只能先等申訴結果,再看看後續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 傳訊息約美女議員「週末出來吃飯」!北市警局科長回應:我被盜用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