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太刺眼沒注意柵欄下放? 轎車直撞森鐵工程車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綜合報導

嘉義竹崎鄉166線道與森鐵47號平交道,早上發生一起車禍,駕駛經過平交道沒有停下來,疑似因為陽光太刺眼視線不清,沒有發現平交道柵欄已下放,直接開車直接衝了過去,撞上行經的森鐵工程車。

更多新聞: 陽光刺眼釀禍?轎車闖平交道撞森鐵

對向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明明平交道的柵欄已下放,不料對向一台自小客車直接撞了過去。

當時駕駛小客車的李姓男子,由市區走166線往竹崎方向行駛,行經森鐵47號平交道,疑似因陽光刺眼視線不清,沒注意到柵欄放下來,煞車不及撞上一台森鐵工程車。

陽光太刺眼沒注意柵欄下放? 轎車直撞森鐵工程車

嘉義縣鹿滿派出所長吳文欽表示,「行經與森鐵47號平交道時,因太陽東昇陽光刺眼視線不清,導致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煞車不及撞上阿里山森鐵工程車,警方到場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第一項規定,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者,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因而肇事者吊銷其駕駛執照。

所幸當時工程車車速不快,無人受傷,不過這起車禍,卻造成森鐵的車門及排障器損壞。

陽光太刺眼沒注意柵欄下放? 轎車直撞森鐵工程車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資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說,「有一自小客車,因為闖越平交道撞擊首車,初步檢查結果首車車門,以及排障器損壞,本處將配合警方調查,並求償相關費用。」

因為陽光刺眼而閃神,粗估下來,恐賠償森鐵25000元,而詳細肇責還得等警方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黃暐瀚曝侯友宜避談「81分鐘真相主因」 恩恩爸喊:約時間公開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