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息約美女議員「週末出來吃飯」!北市警局科長回應:我被盜用帳號
日前有陌生帳號傳訊息給林亮君,還自稱「保防科長林基田」,讓林亮君笑說「反詐騙反到被盜帳號這樣不行喔」。(圖/翻攝自林亮君臉書)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成功連任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昨(29日)在臉書PO出一段對話,只見對方自稱是台北市警局保防科長林基田,傳訊息想約林亮君週末吃飯,語氣相當輕浮。對此,林亮君立刻提高警覺,質疑對方可能是詐騙集團,在臉書提醒大家「遇到奇怪的訊息,請打反詐騙電話 #165」。

更多新聞: 父親病逝放醫院太平間10年!女兒遲遲不領淚灑法庭曝原因

長相甜美的北市議員林亮君,昨天在臉書PO出一段對話,只見「林基田」先是傳訊息問「在忙什麼呢?」、「怎麼,裝不認識嗎」,林亮君也禮貌性詢問對方來歷,並問「你是本人嗎」,林基田則回覆「我當然是本人,這週末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但林亮君相當有警覺性,質疑對方可能是詐騙集團,並沒有答應赴約,還在臉書逗趣說道「警察局科長約我吃飯喔?反詐騙反到被盜帳號這樣不行喔」。

傳訊息約美女議員「週末出來吃飯」!北市警局科長回應:我被盜用帳號
有自稱是林基田的陌生帳號,想約林亮君週末吃飯。(圖/翻攝自林亮君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警局保防科長林基田對此則回應,他並沒有使用該軟體,應該是無辜被盜用,自己也是受害者,目前已作相關處理,提醒民眾要小心詐騙猖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高雄男幫老婆出氣慘遭逆襲 沒買手搖飲竟留「1星負評」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