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不參加立委補選 王鴻薇:否則被說史上最快落跑議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所遺留的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懸缺,已於28日開始登記,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其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頻被點名,昨晚透過臉書聲明不會選,今日受訪再次重申沒參選意願,否則一定會被說「史上最快落跑的議員」。

更多新聞: 日學者大讚台灣民主成熟 曝2024「民進黨贏面仍大」關鍵原因揭曉

王鴻薇受訪重申,這次補選時間實在太緊湊,自己剛完成市議員選舉,這週就要去登記,時間非常尷尬及說不過去,個人到目前為止都非常堅定,沒有參選意願。

王鴻薇說明,週日晚上秘書長黃健庭跟他通過電話,討論過這件事,自己當晚就明確表示沒參選意願,其實自己也有跟黃健庭說一些人選可徵詢,昨早也有跟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見面,明確告訴無法參選原因,希望讓黨部黨中央能夠趕快安全適合人選,因為這禮拜五就要完成登記,確實非常緊湊,不管市黨部、黨中央也好,可以有比較多時間安全適當人選

至於若被黨中央強行徵召?王說,自己有跟黃健庭通過電話,並強調自己不會參選,黨中央應該會做通盤考量,所以基本上是不會參選的。

她強調,自己不是避戰或害怕吳怡農,是因為時序問題,若去登記參選,敢保證被說去登記那天開始,一定會被說「史上最快落跑的議員」。

更多新聞: 林右昌曝交接和8年前「這差異」 新市長不會有當初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