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曝侯友宜避談「81分鐘真相主因」 恩恩爸喊:約時間公開談談
黃暐瀚曝侯友宜避談「81分鐘真相主因」,恩恩爸喊:約時間公開談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男童恩恩確診病逝已7個月,恩恩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媒體人黃暐瀚在28日直播中透露新北市長侯友宜和他坦承絕口不提恩恩案的主因,黃暐瀚也強調,在他眼裡看來,恩恩爸和侯友宜都是痛失愛子的人,也希望大家能給這兩人多一點同理心。恩恩爸則透過臉書喊話侯友宜「立即約個時間公開談談。」

更多新聞: 郝明義籲侯友宜「公布恩恩案資料」 林佳龍:沒有真相沒有選票

黃暐瀚表示那天專訪侯友宜時有先給他題綱表明會問及恩恩案,侯表示能不能跳過這一題,黃暐瀚則說這題大家都想知道真相,希望侯友宜能做出一點說明,黃暐瀚表示,侯友宜當時和他坦言,新北市政府當時規定救護車要指派才能夠出,過程中零碎的事情很繁瑣,「侯友宜不談恩恩案不是因為害怕,因為追究回去,爸爸媽媽有沒有責任?他覺得太殘忍」

黃暐瀚說,侯友宜當時和他說「我也是失去孩子的爸爸,我懂那種痛,我是不會說任何話去傷害恩恩爸,所以我不談。」黃暐瀚表示,侯友宜不談是因為「對於失去孩子的父親,不會有任何一句話去批評他,所以不說話、不回應」一切調查就照流程走。

黃暐瀚也對攻擊恩恩爸的網友喊話「恩恩爸他小孩子離開了,他不痛嗎?」,即使有人不認同侯友宜、不認同恩恩爸,「但這兩人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都是失去兒子的父親」。

黃暐瀚強調,大家都要對侯友宜、恩恩爸多一點同理心,黃暐瀚表示「侯友宜認為任何針鋒相對的談話都會變得很殘忍,所以他選擇不說話。」而他也被侯友宜說服了,黃暐瀚說,他也不認為侯友宜在恩恩事件上是對的,也不是要大家去批評恩恩爸,「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消費侯友宜喪子事件,也不要去辱罵恩恩爸」。

而恩恩爸也透過臉書回應,他說,看到媒體報導終於從黃暐瀚先生的口中,聽到侯友宜市長的真實心聲,恩恩爸認為侯友宜說內部報告,查無疏失,但報告內容是什麼,沒有人知道;侯友宜說不捨恩恩爸一直被支持者攻擊,但他也從未站出來阻止網路霸凌。

「侯友宜指出,自己不談恩恩案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如果真的要把每個環節、恩恩爸和新北市政府的說法、時間軸攤開來看,反而回去追究父母有沒有責任,他覺得太殘忍了。」侯市長的意思說白話就是認為責任在父母。正如同他每一次說的,大家都照規定,但我也要告訴您,我們做父母的也是照規定。而這個規定是新北市政府自己發明的規定,必須由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

恩恩爸說,我們夫妻倆,遵循防疫指引,聽從消防局勤務中心安撫、等待,換來的是我的孩子沒有了,現在,你竟然說怕真相攤開,說清楚每個環節,反而會被追究出我們的責任。這段話請你自己收回去!如果侯友宜你不把話收回去,就請你公布所有的行政調查報告內容,我們沒有你想的那麼軟弱,「恩恩走了,我無法改變」

恩恩爸強調「但未能得到這81分鐘的真相,我的心結無法解開」,你說能同理我喪子的悲痛,更應能理解我要真相的決心和想法。到底81分鐘內,相關局處的聯繫工作發生了什麼問題?我們要等一個真相還要等多久?還要再看幾篇您包裝卸責的真情流露?最後,恩恩爸誠摯邀請侯友宜,我們立即約個時間公開談談,「到底你所謂的真相是什麼」






更多新聞: 郝明義3理由籲侯友宜「選前公布資料」 恩恩爸:道盡我的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