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意接閣揆、角逐黨主席? 鄭文燦曝下一步規劃
鄭文燦表示,政黨整體布局需要回應民意期待,閣揆的具體人選,未來應該會有最好的安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在本屆選戰結果未如預期,黨內除檢討原因,也掀起內閣改組聲浪。桃園市長鄭文燦被點名是閣揆人選,鄭文燦在選舉後3天沒有公開行程,今(30)日上午首度現身談論下一步。鄭文燦表示,政黨整體布局需要回應民意期待,閣揆的具體人選,未來應該會有最好的安排。

更多新聞: 綠營大選失利!陳其邁選贏高雄「後勢看漲」 傳代理黨主席

民進黨本次選戰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出口頭請辭,不過被蔡英文慰留。執政黨選舉挫敗掀起內閣改組聲浪,鄭文燦等大咖入閣的呼聲高。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受訪時被問到下一步,他回應,未來民進黨團隊需要面對許多課題,大家好好坐下來討論,形成共識比較重要。

媒體追問是否有意願承擔閣揆?鄭文燦表示,未來的每件工作都非常重要,一個政黨整體布局,是有必要回應民意的期待,這才是最重要的,閣揆具體的人選「未來應該會有最好的安排」。

對於是否有意爭取黨主席,鄭文燦回應,未來每一個安排都希望能集思廣益形成共識,做一個最好的安排。他說,這個安排要能因應未來總統和立委選舉挑戰,相信民進黨遇到挫敗後 ,會能慎重客觀回應民意。

鄭文燦坦言,這次選舉過程中,可能忽略、沒聽到很多潛在的民意,選票結果就是希望民進黨能聽到改變。他強調,懂得改變才會成長,民進黨會很用心理解投票的意義。

至於鄭文燦市長任期將屆,鄭文燦表示,他的任期到12月24日,25日就會交接,已經跟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通過電話,會做好交接工作。他說明,會請秘書長黃治峯組織交接小組,包含人事、秘書、財政、新聞等等的副首長,協助交接工作,讓市政可以無縫接軌,希望市政工作能在穩定基礎之上往前走,也祝福張善政領導桃園能發展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4位「五星首長連線」挺連任奏效 黃捷:深藍數區也獲高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