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詐領助理費518萬」照樣當選!美女議員28字曝心聲
議員戴寧,過去涉嫌在三屆議員任內,用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高達518萬,直到9月才交保,即便如此她仍高票當選。(圖/翻攝自戴寧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九合一大選26日正式落幕,其中姓名長達16字的無黨籍議員「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電競直播主Molly翎熹,成功以2813票當選,引發全台關注。而同選區的另一名美女議員「戴寧」,過去涉嫌在三屆議員任內,用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高達518萬,直到9月才交保,即便如此她仍高票當選,事後她也在臉書寫下當選心情。

更多新聞: 台人聲援白紙革命!中國網友淚喊「兩岸一家」 遭反嗆:誰跟你一家人


涉嫌「詐領助理費518萬」照樣當選!美女議員28字曝心聲
嘉義市議員戴寧。(圖/民視新聞)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日前涉嫌在三屆議員任內,用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高達518萬,嘉義地檢署昨天(5月11日)偵查終結,認為戴寧沒有悔意,把聘用助理之事推給日前身故的父親,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建請從重量刑24年,而戴寧從3月被羈押,直到9月才以80萬金額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且不得與親人外的證人接觸。

戴寧當時表示,這段時間在裡面蹲點,思考很多嘉義市,或是廣大、弱勢的民眾到底需要是什麼,她發現了很多問題,會一一的向市民朋友報告,也謝謝大家這段時間,持續的相信她、支持她,成為她最大支撐下去的力量,特別感謝團隊在她不在的這段期間,持續不斷的在她的崗位上付出,她回來了,她會繼續努力,彌補不在的這段時間的不足。

而在她被羈押的這段過程,臉書粉專依舊沒有停止動作,不僅分享政策資訊,也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同時也會分享許多當地活動,但因為自己遭羈押的關係,當時她的母親賴惠勉還替她登記參選連任,而在結果出爐後,她以3382票當選,她也在臉書有感而發,寫下「感謝所有支持戴寧的好朋友們!戴寧一定會更加努力~再次感謝感恩」。


更多新聞: 花蓮富里鄉長當選後喊「不會就職」支持者傻眼!選委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