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代裝手機架100元太貴!大學生留1顆星負評嗆聲 老闆氣炸了
一名大學生不滿安裝手機架要100元工本費,在Google評論留負評,讓老闆看了超火。(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使用者付費」這句話人人知,卻不是所有人都能應用在現實生活中。一名苗栗機車行老闆氣憤表示,日前有大學生拿手機架來請他幫忙安裝,他告知要收100元工本費,但對方不滿收費方式,沒安裝就離開了。事後該名大學生還在店家的Google評論留1星負評,還口出惡言嗆老闆「有夠扯,態度也有夠差」,讓老闆氣得痛罵「我不是你媽,沒有必要義務性幫你!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乾」,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寶可夢 朱/紫》評分出爐!IGN:遊戲最有趣、系統問題也最多

一名苗栗機車行老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抱怨,「現在的大學生到底怎麼了?都沒看新聞嗎?」,提到日前有一名大學生拿著手機架到店裡,想請他幫忙安裝,他告知要收100元工本費,大學生卻嫌貴,轉頭和其他朋友說「找高中生安裝」後就離去。只是不到30分鐘,老闆就發現店內的Google評論多了一顆星的負評,還嗆聲「裝個手機架也要收一百,我車sym牽到你們那換了還要收我錢,我一個手機架也才多少。有夠扯,態度有夠差」,讓老闆看了超傻眼。

嫌代裝手機架100元太貴!大學生留1顆星負評嗆聲 老闆氣炸了
大學生沒安裝就離開,事後卻在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老闆氣憤在臉書表示「嫌我態度差,我十元早餐八元豆干!我絕對不會說是苗栗聯X大學的」。同時也強調貼文純屬個人抱怨,「我相信他是大一生,因為2年前新聞報導手機架工資紛爭的時候,這位孩子還沒有買摩托車」。

事後,該名大學生又在Google評論補充,他拿手機架去其他車行裝也不用付工錢,他朋友去其他間也都是不用錢,「兩隻扳手轉一下,裝上去再轉回去的事,你也要收100元,你自己不覺得很坑嗎?看你們蠻大間應該蠻不錯,才想進去給你們服務,下次不可能會去了」。而老闆也不甘示弱地回應「我不是你媽,沒有必要義務性幫你!其他家車行不收工資,我管不著!大學生,使用者付費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現在五顆星評論都要用免費來換了嗎?」。

嫌代裝手機架100元太貴!大學生留1顆星負評嗆聲 老闆氣炸了
老闆不滿回應「我不是你媽,沒有必要義務性幫你!使用者付費是很正常的事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看到該名大學生的「免費仔」心態,不禁留言痛批「他以為需要什麼都會有天使下凡來免費幫忙的」、「店家沒有義務幫忙的,起碼也要工錢,當開店做慈濟啊?」、「有本事就自己裝,何必找車行」、「都有錢買手機架了,那就自己買兩支扳手回去慢慢轉啊」、「所以自己帶食材去熱炒店炒兩下外帶是不是也不用錢?」、「遇到連一百都沒有的客人,用嘴巴裝最厲害」。

更多新聞: 家裡廁所「這裡」被偷裝針孔!她見細節秒揪真凶:是隔壁新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