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稱白紙革命「見好就收」 網回嗆:還不反思深層原因
中國防疫封控嚴苛引發民眾反彈,多處發起反封控示威運動,有民眾高喊習近平下台。(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因「動態清零」嚴格封控引發民眾反彈,中國政府昨日召開政法委全體會議,會中指出,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和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附和,中國有句話叫「見好就收」,該收手時就要收手,不過有網友無情回嗆「到現在還不反思出現這種以前不敢想像的情況,深層原因是什麼,只知道喊打喊殺」。

更多新聞: 遭控性騷謝曉星「竟問秘書要不要調職」 何欣純怒飆:你會變女性公敵

中國防疫封控嚴苛引發民眾反彈,多處發起反封控示威運動,超過50所大學近日發起「白紙革命」。昨日中國召開政法委全體會議,會中提到,要貫徹落實20大精神,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應及時疏導化解矛盾糾紛,幫助解決民眾困難,並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和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附和稱,大家都能看出這次會議的特殊針對性。他說,中國有句話,叫「見好就收」,它的意思是不管幹什麼,都要有度,該收手時就要收手。

胡錫進說,上週末一些人「活躍過了,表達過了」,無論出於什麼原因,為了什麼,他們不延續、重複自己的激進行為,是應有的知進退。他最後還說,誠懇希望「那些人」讀懂了政法委會議的信息,「我相信他們也很了解老胡講的簡單道理」。

中國爆反封控示威胡錫進稱「見好就收」 網回嗆:還不反思深層原因
胡錫進發文稱,中國有句話,叫「見好就收」。(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貼文底下有網友留言「老胡確實是善意提醒了」、「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被不懷好意的人忽悠!」、「互相理解雙互包容很重要,對藉故勾結外部勢力亂國者要堅決打擊」,但也有人無情回嗆「那些發國難財的核酸機構拉人去方艙的見好就收吧,這才是真正的敵對勢力,這是人民的聲音」、「到現在還不反思出現這種以前不敢想像的情況,深層原因是什麼,只知道喊打喊殺」。

更有人酸,「請問警察查我手機,這難道不是侵犯隱私嗎」、「真正聽到人民的呼聲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要允許群眾說話,別動不動扣帽子,我相信大多數群眾是愛國善良的,要分清人民內部矛盾和敵我矛盾,我強烈呼籲法治精神,抵制外部勢力,但我也懇請上邊傾聽民意,江山就是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跨年元旦加開114次班次! 12/2零時記得搶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