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陳其邁將接代理黨主席 柯建銘:黨內中生代要扛起責任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情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而民進黨今(30)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預計將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成為代理黨主席,並成立「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稍早包含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親自出席。柯建銘認為,「黨內中生代要扛起責任」;而黃偉哲則表示,他會支持陳其邁代理主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期待民進黨「中壯世代扛起責任」 林右昌回應了

針對地方選舉挫敗,柯建銘表示,「包羞忍恥是男兒,捲土重來未可知,大家不要找戰犯,我們都是戰犯,所以要大悲痛、大反省、大團結,今天應該就是中生代要扛起責任,我們一起世代合作,重新站起來」。

快新聞/ 陳其邁將接代理黨主席 柯建銘:黨內中生代要扛起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


黃偉哲透露,待會中常會中會通過互推的形式,產生出新任的代理黨主席,他並不知道別人的意見,但是他會推舉陳其邁出任。

黃偉哲說,民進黨是屬於所有民進黨人的,不屬於特定世代的,其實從蔡英文時代開始,世代之間的界線已經比較模糊了,包含黨務、政務都有一些年輕人擔任,其實不管是哪個世代,甚至美麗島世代,期待前輩能幫民進黨。而年輕世代包含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都已經起來了,並無特定世代能夠掌權的說法。

至於內閣是否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應請辭,黃偉哲則表示,他並無這樣的想法。另外,關於立委補選的人選,黃則說,民主的程序還是要走,但凝聚共識也是必要的,倘若黨主席大家有一個共識,是為民進黨的團結往前走的一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陳其邁接下民進黨代理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