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告北市立委補選人選今晚出爐! 陳其邁:現在正在努力產生
預告北市立委補選人選今晚出爐,陳其邁表示,現在正在努力產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今(30)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黨主席。他也預告,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人選將在今晚間會出爐,會做各種因素評量決定最佳人選。

更多新聞: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 推舉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

陳其邁今接下代理黨主席,並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北市立委補選登記到週五截止,現在馬上要處理,進展為何?

陳其邁表示,雖然他現在比較生疏,人都在高雄,但有大概了解可能人選意願跟狀況,晚上就會有人選出來。

媒體追問,晚上怎麼產生人選?陳其邁說,現在正在努力產生,很快,了解他們意願,做各種因素評量決定最佳人選。

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8日辦理北市立委補選,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北市議員阮昭雄都表達參選意願。吳怡農曾在2020年立委選舉對決蔣萬安,2人當初票數差不到1萬5千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南投立委補選怎麼打? 朱立倫:秉持3大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