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參選黨主席「只負責辦選務」! 陳其邁:我市政很忙啦
關於黨主席選舉,陳其邁表示,自己是辦選務的人,「市政很忙啦」,不會參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日接下代理黨主席,並宣布預計在1月中就完成主席的選舉,但自己是辦選務的人,「市政很忙啦」,不會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告北市立委補選人選今晚出爐! 陳其邁:現在正在努力產生

陳其邁今接下代理黨主席,他指出,將在1月中完成主席選舉。媒體詢問,所以是過年前補選?黨內有認為避免撕裂感情應該各派系協調人選這是方向嗎?

陳其邁表示,選舉不會撕裂感情,而是會更好,民主機制不管程序怎麼樣,最後就是黨員投票,人選不好黨員不會支持,就是民主機制,「我是辦選務的人,講這樣應該聽得懂啦」。

媒體追問,可能會參選嗎?陳其邁說,「講這樣還聽不懂,我喜歡直接一點,不會!他一定要我講這麼直接,我市政很忙啦」,還是在高雄的時間比較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其邁:一月中旬選出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