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你就笑!棕白色小毛球「呆萌臉+大叔聲」超反差 台灣也能看到
1名澳洲分享在陽台遇見的呆萌小鳥,反差模樣震撼不少人。(圖/翻攝「ViralHog」YouTuber)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自然生物界存在無窮無盡的奧妙,總是令人嘖嘖稱奇!近日一段影片在社群平台瘋傳,只見一隻棕白色的小鳥站在某戶人家的陽台上,一看見鏡頭對張嘴開唱,雖然笑容可愛又呆萌,但歌聲卻十分粗獷,強烈反差讓網友笑翻天。

更多新聞: 寶寶慘遭貪財汪「橫刀奪愛」 飼主見心碎畫面笑出來:這諷刺畫吧?

綜合外媒報導,有網友在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拍攝地點位於他在澳洲昆士蘭的莊園內,當時他在陽台的扶手上這隻擁有棕、白色羽毛的小鳥不期而遇,拿出手機紀錄這一刻。沒想到小鳥看到原PO完全不害怕,反而一蹬一蹬往鏡頭靠近,接著還張嘴露出呆萌的笑容,下一秒還發出與可愛模樣不相配的低沉聲音,反差模樣讓網友十分震撼,而小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神情也萌翻不少人。

一見你就笑!棕白色小毛球「呆萌臉+大叔聲」超反差 台灣也能看到
這隻小鳥不僅不怕人類,還側跳靠近鏡頭,露出可愛笑容。(圖/翻攝「ViralHog」YouTuber)

由於不少網友好奇這隻小鳥的來歷,拍攝者也介紹,牠就是澳洲特有的鳥類「笑翠鳥(Dacelo)」,又被當地人稱「柯卡布拉(Kookaburra)」,人類般的笑聲是牠們的特點,平時以蜥蜴、昆蟲、老鼠及蛇類為食,會用唱歌來定義自己的領地。雖然笑翠鳥平常棲息在潮濕森林至乾旱大草原,但拍攝者的莊園內本身就有許多原生鳥類棲息,而畫面中小鳥還是1隻寶寶,可能是為了學飛突然出現在人類家門口。有趣的是,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飼育笑翠鳥,2021年人工繁殖成功,如今一家5口住在熱帶雨林區。


更多新聞: 你看不到我!垃圾桶發動「超強隱身術」他看呆…網笑:最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