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反封控「白紙革命」 朱立倫籲防疫應兼顧民眾權益和科學
朱立倫呼籲,中國當局要基於防疫很重要、民眾權益和科學依據也很重要的角度來面對問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因「動態清零」嚴格封控引發民眾反彈,處發起反封控示威運動,超過50所大學近日發起「白紙革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稱,對岸「發生因為防疫過程民眾反應、以及青年學子的意見」,希望中國當局要基於防疫很重要、民眾權益和科學依據也很重要的角度來面對問題。

更多新聞: 劉德音與蔣尚義同台掀熱議 林伯豐談白紙革命影響台商

國際面對COVID-19紛紛解除防疫限制,不過中國仍堅持「動態清零」,長期嚴苛防疫封控導致人民不滿,近期因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讓多處大城市掀起「白紙革命」,控訴要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朱立倫今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這段期間,對岸「發生因為防疫過程民眾反應、以及青年學子的意見」,相信對海內外華人全世界都非常關心,希望中國當局一定要基於防疫的需要、民眾的權益與科學的依據都很重要的角度來面對這些問題,讓民意能真正反映,這是我們最重視最關心的。

朱立倫指出,不希望造成任何遺憾,希望包括所有在中國的台胞台生台商在內,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日在記者會上重申「避戰」,朱立倫認同,國民黨是積極備戰,但是全力避戰。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支持強化國防,但也要透過溝通對話來避免衝突與戰爭,希望一方面穩定國防,也希望透過對話交流避戰,「這是我跟美方多次溝通強調的立場」。

朱立倫說,國民黨路線很清楚,即「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絕對不希望任何衝突戰爭傷害下一代,國民黨絕對是穩定的力量、和平的力量,也希望全民能肯定我們走對的路。

更多新聞: 台灣人搭捷運不衝撞搶位 中配揭家鄉教育觀嘆:不知要幾百年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