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取生狂問「可以趕快放棄嗎?」情勒正取!政大妹怒轟:已被6人私訊
一名政大女學生發文透露,自己還在考慮要去哪間研究所,卻收到不認識的帳號傳來私訊「我有看到妳上其他間,可以趕快放棄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Dcard》)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考生們考完試後,在「等上岸」的時間裡難免藏不住焦慮情緒。一名政大女學生就發文透露,自己還在考慮要去哪間研究所,卻收到不認識的帳號私訊「我有看到妳上其他間,可以趕快放棄嗎?」,推測應該是備取生,無禮訊息讓她氣得直呼「備取生不要再私訊正取」,貼文一出,網友也看傻眼。

更多新聞: 過年父母要求「除夕到初五別上班」!打工仔回1句被嗆:心都向外人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備取生不要再私訊正取」為題發文,原PO無奈抱怨已經收到6名備取生的私訊,截圖中可見,對方開頭就詢問她是不是某某研究所的正取生,並表示「我有看到你上其他間,可以趕快放棄嗎?」,讓原PO氣炸「能夠理解備取想要趕快上岸或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到惶恐,但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也可以友善,如果決定我也會趕快去放棄,拜託不要再催了!」,透露自己已經收到6封類似簡訊,其中還有口氣很差的。

備取生問「可以趕快放棄嗎?」情勒正取!!政大妹怒轟:已被6人私訊
備取生私訊原PO,「可以趕快放棄嗎?」。(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看傻眼表示「口氣好糟⋯」、「哇塞這種水準和口氣真的活該備取耶」、「回他:你每傳一個字我就多卡一天」、「還真的有這種人⋯備取生不是應該趁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嗎?我現在就是繼續加強英文還有學有興趣的第三外語,然後再學其他沒學過的程式語言,看到另一篇文很多人都說因為這種備取生所以要卡位」、「要問可以但要有禮貌,之前有個女的開頭就劈裡啪啦講一堆理由,我直接已讀,對方看我沒回還回我一個『?』,我直接把她封鎖」。

更多新聞: 天氣轉涼用電量暴增!「1電器」恐成吃電怪獸…台電授5招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