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掃貨刷台灣信用卡陷阱題!他堅決「按紅紐」:這樣才有省到錢
不少人準備前往日本血拚,卻因結帳「這1步」做錯而需多付錢!(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國際旅遊開放,許多人看準日幣屢創新低,計畫到日本大血拚,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在日本消費時,使用台灣信用卡結帳卻遇到「刷卡選擇題」,而隨著這道關卡的選擇不同,會讓結帳金額有很大的不同,他想到一定很多人搞不懂選擇的差別,所以特別發文向網友解惑「在日本刷卡時怎麼選?」,讓不少網友學到一招「刷卡省錢大法」。

更多新聞: 後疫情出國旅遊不忘入境隨俗 日本旅遊「3大禁忌」要注意!


日本掃貨刷台灣信用卡陷阱題!他堅決「按紅紐」:這樣才有省到錢
熱心網友提醒在日本用信用卡結,一定要按「紅按鈕」。(圖/翻攝自臉書@Dollmaker Huang)


一名網友(Dollmaker Huang)在臉書分享自己到日本名古屋消費的經驗,他提到使用台灣信用卡結帳時,店員會印出一張紙給消費者,並問「是否要使用信用卡組織的匯率(DCC)轉換成台幣結帳?」,再接著把刷卡機轉向消費者,選擇綠色按鈕「確定」或紅色按鈕「取消」,其實這到選擇題的意思,是詢問消費者「使否使用新台幣刷卡」,按綠色是「同意」,按紅色則是「使用日幣」刷卡的意思,原PO提醒廣大網友:「因為信用卡組織匯率極爛,按紅色按鈕,否則會多付錢,因為店員自己也看不懂紙上寫的英文意思,請堅持紅色按鈕。」,他多次重複提醒網友按下「紅色按鈕」。

事實上在海外使用台灣信用卡消費,若沒有選擇當地貨幣結帳,有很大機率會被信用卡組織收取3~4%的轉匯費用,收費不低,尤其購買高價商品時,結算起來會有不小價差,一定要多加注意。許多網友看了原PO分享,都趕快標記在日本旅遊的友人,提醒對方:「你刷對了嗎?」、「你該不會中計了?」,也有人感謝原PO熱心教學,表示「受教了。」、「還以為按取消是『取消結帳』。」、「總之先學起來,雖然我是現金派。」、「我們在日本也有遇過這種狀況!」、「難怪我第一次去日本買免稅回來扣的錢比我預想的多好多。」。

更多新聞: 賈永婕日本大解放!泳裝「正面一排洞」辣翻 網驚:老公知道妳穿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