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歲就被保母綁走!51年後「靠DNA比對」奇蹟和家人團聚
今年53歲的梅麗莎(左圖中)終於找到失散51年的親生父母。(圖/翻攝自WE FOUND MELISSA!!! 臉書)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美國德克薩斯州( Texas)1971年曾發生一起綁架案,才剛出生2歲2個月的女嬰梅麗莎(Melissa Highsmit),居然被剛到職的保母綁走,自此音訊全無。所幸在今年透過DNA家族系譜進行比對,才讓梅麗莎時隔51年,再度和親生父母團圓。

更多新聞: Google也逃不過裁員潮?1.1萬人「這原因」恐保不住飯碗

據《CNN》報導,梅麗莎的生母阿爾塔(Alta Apantenco)由於平時忙於工作,經常把孩子交給室友照看,後來認為這不是長久之計,因此打算要找保母幫忙。1971年,阿爾塔在報紙上刊登雇傭廣告,希望可以盡快找到保母,隨後就有一名女子主動登門拜訪,室友聽到是「保母」後,便不疑有他地將當年僅2歲的梅麗莎交給對方,怎料,自此再無梅麗莎和保母的消息。

她2歲就被保母綁走!51年後「靠DNA比對」奇蹟和家人團聚
梅麗莎(右)時隔51年再度和媽媽阿爾塔(左)團聚。(圖/翻攝自WE FOUND MELISSA!!! 臉書)

據悉,梅麗莎後來以梅蘭妮(Melanie)的名字長大,並居住於德州沃斯堡。她透露,從不知道自己是被帶走的,也不知道親生父母一直在找她,且這一找就是51年。直到最近,梅麗莎突然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訊息,對方自稱是她的父親,讓她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

她2歲就被保母綁走!51年後「靠DNA比對」奇蹟和家人團聚
梅麗莎(右)日前收到爸爸(左)的訊息,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圖/翻攝自WE FOUND MELISSA!!! 臉書)

儘管媽媽阿爾塔曾一度被鄰居抹黑是她殺了梅麗莎,讓她一輩子都活在失去孩子的罪惡感、不被諒解中,但他們從未放棄找尋的機會。近日,梅麗莎的父母透過DNA網站找到了她,透過胎記、出生日期認出,眼前這個人就是他們找了51年的女兒,讓阿爾塔激動地哭喊「我以為這輩子都再也見不到妳了」。對此,沃斯堡警察局(FWPD)表示,儘管自梅麗莎滿18歲起計算,至今已經超過20年的追訴期,但他們仍會持續追蹤關於51年前梅麗莎被綁架的所有可用資料。

更多新聞: 她大學畢業當「守墓人」!工作環境、待遇曝 網見1點笑:社恐專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