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澤民治喪委員會「習近平任主委」 中國官媒網站變黑白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於今(30)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中國官媒隨後發布江澤民治喪委員會名單,主任委員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委員名單包含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等人,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在內。另外,中國官媒包含《央視新聞》、《新華社》等,網頁全部變黑白。

更多新聞: 胡錦濤中共二十大「被退場」 學者分析他「一動作」恐讓場面非常難看

央視新聞今日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一文,宣布江澤民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11月30日12時13分搶救無效,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

《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稱,「江澤民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央視新聞隨後發布治喪委員會名單,主任委員由習近平擔任,委員名單中,李克強寫在第一位,接著是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馬興瑞、王晨、王毅、尹力、石泰峰等人,當中有多數人都是「習家軍」。另外,胡錦濤、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人也在名單內。

治喪委員會表示,從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至江澤民追悼大會舉行之日,北京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和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駐外使領館降半旗致哀。這期間,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駐外使領館設靈堂,接待港澳地區和駐在國弔唁。

中國官媒除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和治喪委員名單,也把消息放在官方網站的最上方,並把網頁換成「黑白」,包含央視新聞、新華社、環球時報的網頁文字、照片全部都變成黑白。

快新聞/江澤民治喪委員會「習近平任主委」 中國官媒網站變黑白
快新聞/江澤民治喪委員會「習近平任主委」 中國官媒網站變黑白
快新聞/江澤民治喪委員會「習近平任主委」 中國官媒網站變黑白
中國官媒網站全部變成黑白。(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環球新聞、新華社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 享耆壽9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