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還有「這好處」! 花蓮幼兒園決定繼續戴口罩

今天(12月1日)起戶外可以不戴罩。不過,花蓮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卻還是希望小朋友別脫罩,因為學校發現自從戴口罩後,腸病毒的確診個案數明顯降低,以往1個月就有5、6個,得全班停課又大消毒,今年(2022年)沒一個班級停課,因此校長希望小朋友即使在教室外,也盡量戴口罩。

更多新聞: 《追光者》成追思會!嗩吶高手演奏出殯版經典曲 網笑:彷彿看到祖先

幼兒園老師說,「來1、2、3、4、5、6。」

走進幼兒園,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做運動,有的在爬竿,有的在走廊玩起列車遊戲。但明明12月1日戶外解除口罩令,但這間幼兒園的小朋友卻都還是戴著口罩。

學童家長說,「我是當然覺得還是先戴一下比較好,因為小朋友本來就是免疫力,或是小朋友也比較小,所以可能像一般大人生病的話,小朋友是比較容易被傳染到。」

戴口罩還有「這好處」! 花蓮幼兒園決定繼續戴口罩

不是小朋友自發性戴罩,而是校長希望盡量別脫罩。花蓮縣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要4個班級、近百位學童即使在教室外,仍得戴口罩,因為學校發現,戴口罩對於防治腸病毒很有效,過去1個月通常有5~6位小朋友感染,常常造成班級停課。

花蓮明禮國小校長蕭美珍說,「108年(2019年)的實施過後,整個腸病毒比例降低,我們在109年(2020年)的8月,我們經過家長同意,我們就普遍性的全員戴口罩,戶外運動其實還是有盡量鼓勵,但是看孩子情況,他要把口罩脫下來是可以的。」

戴口罩還有「這好處」! 花蓮幼兒園決定繼續戴口罩

花蓮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徐蔚文說,「學校可以因應學校目前最新的狀況,像參考校內目前的染疫人數,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預防措施,可以做一個配套,然後去做校內的一個他們適合的方式去做因應。」

而根據花蓮縣衛生局的統計,前年(2020年)全縣感染腸病毒有530例個案,去年降到123例,今年更是只有12例,而且還沒有任何班級因此停課。多數學校配合教育部規定,不過縣府也授權學校視情況,自行決定。但對明禮附幼來說,現階段戶外還是盡量戴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高鐵「列車動力訊號異常」台南=左營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