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抽菸被攔查、小貨車撞車 酒測值全超標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高雄酒駕情形還是不斷在發生。鳥松區中正路上一名女騎士邊騎車邊抽菸,還搖搖晃晃的被員警攔下,一查果然酒測值超標當場被逮。另外一起楠梓區一名張姓駕駛更誇張,大白天上班喝酒,導致小貨車忘記拉手剎車,自動倒退撞上路邊大貨車,好險沒人員傷亡,但通通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毒品通緝犯持刀搶超商 警民合力逮捕「現行犯」

一輛小貨車停放在右側馬路上,突然緩緩地往斜後方滑,整輛車開始倒退嚕,過程中經過的汽車跟機車都視而不見,最後一位外送員騎士更是差點被撞上,趕緊加速往旁邊繞過,但下一秒小貨車直接撞上停在路邊的大貨車,造成楠梓區惠民路上,一度交通大打結,好險沒有人員受傷。

員警說,「10點多喝酒的,剛剛問你有沒有喝,你說沒有。」

警方到場隨即對小貨車駕駛進行酒測,果然酒測值超標,闖禍的張姓駕駛還喃喃自語說,早上在岡山區才喝2罐啤酒,以為很快就退酒,現在被當場逮捕。

高市楠梓分局翠屏所長施福地說,「吹氣酒精值濃度為0.40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灣橋頭地檢署偵辦。」

女騎士抽菸被攔查、小貨車撞車 酒測值全超標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同樣心存僥倖的民眾還有這一位,一名女騎士行經鳥松區中正路時,因為邊抽菸邊騎車,還搖搖晃晃被警方攔下,一開始還辯稱沒有喝酒,酒測值也是超標。

員警說,「(10點多喝的)10點多那現在11點,來繼續,0.51。」

王姓騎士最後才坦承,想說深夜不會遇到警察,不料還是被巡邏員警查獲,依法送辦。警方再次呼籲,酒駕一律重罰,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女騎士抽菸被攔查、小貨車撞車 酒測值全超標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更多新聞: 小貨車自動倒退 酒駕忘拉手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