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差很大?他曝星馬學校下午就放學、沒補習文化 網羨:太幸福了吧
YouTuber Kokee和新店蔡依林近日一同分享星馬台學校教育的差異,沒想到從上課時間、假期分布都不相同,讓習慣台灣教育的新店蔡依林驚訝不已。(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人們開始會考慮出國發展或是移民,不過這也會牽涉到子女的教養問題,因為各國在教育上有各自的文化,馬來西亞YouTuber Kokee日前和同是YouTuber的新店蔡依林,分享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學校教育的差異,其中Kokee提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中小學上課時間在下午就放學,也不像台灣有補習文化,而且假期也和台灣普通的學校不一樣,讓新店蔡依林聽了驚訝不已,台灣網友們也羨慕地說:「太幸福了吧!」

更多新聞: 台灣人搭捷運不衝撞搶位 中配揭家鄉教育觀嘆:不知要幾百年才能做到


教育差很大?他曝星馬學校下午就放學、沒補習文化 網羨:太幸福了吧
Kokee和新店蔡依林表示,星馬中小學不但下午就放學,也不像台灣有補習文化,甚至大學還能較早念完,讓新店蔡依林開玩笑表示要去國外。(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馬來西亞YouTuber Kokee分享,除了國際學校是特例外,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中小學,通常上了半天就會放學,而且永遠的夏天,與台灣固定休寒暑假的方式不一樣,有網友更在下方補充,因為疫情的關係,原先從11月就會開始放假的大馬學生,更改成從「12月開始休假3個禮拜、2到3個月期間放3個禮拜、6月2個禮拜、9月1個禮拜」,假期多到令人羨慕,而Kokee講到馬來西亞雖然有補習班,但不像台灣學生一樣有補習文化,聽得新店蔡依林有感道:「對啊台灣幾乎什麼都補。」最後提及大學時,Kokee說馬來西亞大學是1年3個學期,還有所謂的「SHORT SEMESTER」,修課時間較短,能夠較早畢業,聽到這與台灣如此不同的教育方式,新店蔡依林打趣地說:「那我們出去吧!在台灣那麼辛苦幹什麼。」

更多新聞: 談戀愛被「自願退學」!女高中生怒告學校 法院判決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