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醫療科技展揭幕 蔡英文: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優勢
為台灣醫療科技展揭幕,蔡英文: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優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上台致詞時提到,台灣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的整合,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的優勢,不但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也能為市場帶來更大的商機,這個目標很不容易達到,也需要業界、學界大家一起來努力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陳其邁接下民進黨代理黨主席

蔡英文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是政府和民間合作重要的平台,也是國際展現台灣在醫療、生技和數位科技跨領域的合作結果,過去幾年來,全球受到疫情衝擊,但政府協助產業發展和全球布局腳步從未停下。為了強化生醫產業的競爭力,去年政府提出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透過跨部會、領域合作開發個人精準健康服務,讓民眾從預防、診斷到治療都能夠有完善的照顧,打造屬於台灣的精準健康平台。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台美也簽署科技協議,其中一項就是在生醫科技領域加強合作,並且結合資通性的技術來推動精準醫療,台灣和新南向國家在醫療公衛領域有密切的交流,擴展台灣醫療在海外的影響力。

蔡英文指出,現在面對全球疫情後復甦和供應鏈快速重組,台灣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的整合,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的優勢。她說,要達到這個目標很不容易,需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台灣的生醫產業能夠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市場帶來更多商機,持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 陳其邁將接代理黨主席 柯建銘:黨內中生代要扛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