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下一步傳轉戰沙烏地阿拉伯!這球隊捧「63億元年薪」搶人
葡萄牙球星C羅日前與曼聯解約,現在盛傳他將加入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37歲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去年8月重返老東家曼聯,不過卻得不到教練坦赫格(Erik ten Hag)重用,角色被邊緣化,他與球隊管理層的衝突也日漸擴大,最後曼聯23日宣布,與C羅解約,雙方分道揚鑣。現在傳出,C羅的下一站將前進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並將加盟傳統勁旅艾納斯足球會(Al-Nassr),對方還開出高達1.7億英鎊(約新台幣63億元)的天價年薪,合約年限則可能是2年半。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C羅穩居全球人氣王 IG粉絲數「突破5億」創紀錄

C羅在與曼聯解約後,目前可說是「失業」狀態,下一步動向備受外界關注。西班牙媒體《MARCA》先前報導,同在英超、擁有豐厚預算的紐卡索聯可能是C羅的下個東家,只要教練艾迪霍維(Eddie Howe)點頭批准轉會,就有可能成真。此外,外界也盛傳,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也是C羅的可能下家,巧合的是,紐卡索聯與艾納斯的老闆都是同一人、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足球/C羅下一步傳轉戰沙烏地阿拉伯!這球隊捧「63億元年薪」搶人
外媒報導,C羅將與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中的艾納斯簽約,年薪高達63億元。(圖/美聯社提供)


針對C羅即將加入沙烏地阿拉伯球隊的傳言,沙國體育部長阿爾費薩爾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Turki Al-Faisal)日前曾公開表示,他們確實計畫延攬C羅,他在訪問中還提到了另一名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誰不想C羅在自己的聯賽踢球?他是年輕球員的榜樣,他和梅西都是」,一番話更添外界想像。

而根據西媒《MARCA》最新報導,目前為自由身的C羅,似乎確定將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艾納斯簽下合約,對方開出高達1.7億英鎊(約新台幣63億元)年薪,合約年限則是2年半。報導中提到,C羅已經決心要離開歐洲球隊,轉身投入沙烏地阿拉伯聯賽,此外,艾納斯所開出的合約報價,遠高於任何歐洲或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的報價。根據了解,艾納斯過去曾9度贏得沙國聯賽冠軍,不過球隊自2019年後未再奪冠,因此這次延攬C羅加入,就是希望能再次重返榮耀。

更多新聞: C羅1年身價「上看35億元」!每月竟只給女友「300萬安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