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吳怡農投入立委補選 陳其邁讚空戰陸戰都優秀
陳其邁今(1)日透露,吳怡農上次在該選區選過,個人形象也非常清新,是這個選區最有勝算的候選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昨日親自致電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協調,最終由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投入參加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陳其邁今(1)日透露找吳怡農的考量原因,主要是吳怡農上次在該選區選過,個人形象也非常清新,是這個選區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吳怡農出戰北市立委補選 阮昭雄也支持

台北市長之戰,前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蔣萬安當選,該選區的立委出現空缺,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補選。阮昭雄先前表態爭取參選,民進黨經綜合考量,昨日拍板由上次就在同選區選過的吳怡農參戰。

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訪團午宴前受訪時透露找吳怡農的原因,主要是吳怡農上次在這個選區選過,地方經營非常扎實,個人的形象也非常清新,且不管在國際政治、經濟、財經、和台灣青年關心的議題來講,都有非常多經驗,「也是我們認為這個選區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陳其邁表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全力跟吳怡農打好這仗,中央黨部也會全力輔選,相信經過2020年選舉後,吳怡農的成長大家都看得見,是非常優秀的候選人。

另外,國民黨擬用徵召方式找出候選人,媒體詢問有無看法?陳其邁直說「沒有」,尊重國民黨。對於接下代理主席,陳其邁再度強調市政優先、專心市政,這段過渡時期到一月中就會結束短暫代理期程,「我全心全意拚市政」。

更多新聞: 1個月內提出3選舉主軸、2競選承諾 吳怡農:用最大的努力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