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成追思會!嗩吶高手演奏出殯版經典曲 網笑:彷彿看到祖先
擅長吹奏嗩吶的YouTuber阿聖,日前選出5首網友指定的歌曲,和團隊成員們一起合奏成「出殯版」,衝擊音樂搭配惡搞歌詞,讓網友都笑翻。(圖/翻攝「a-SHENG阿聖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樂器「嗩吶」時常被用在出殯的音樂中,識別度相當高的樂聲,讓人一聽就聯想到出殯場合。擅長吹奏嗩吶的YouTuber阿聖,時常拍攝以嗩吶演奏流行樂的影片,日前他選出5首網友指定的歌曲,與團隊成員們一起合奏成「出殯版」,像是曾紅極一時的抒情流行樂《追光者》,在眾人合奏並搭配惡搞版歌詞下,彷彿成為追思會音樂,讓網友都笑翻。

更多新聞: 大方秀身材!台灣女生性感穿搭遭質疑 1句話回應讓港女拍手狂讚

阿聖選出5首網友指定的歌曲,分別是《追光者》、《涼涼》、《大雨》、《numb》、《群青》,無論是中文流行曲、經典老歌、外國搖滾樂、激昂日文歌,各式各樣的曲風都難不倒眾人,阿聖負責用嗩吶演奏主旋律,其他人則用各種民俗樂器幫忙伴奏,搭配各種惡搞歌詞改編,瞬間成為大型出殯現場。

《追光者》成追思會!嗩吶高手演奏出殯版經典曲 網笑:彷彿看到祖先
阿聖用嗩吶演奏抒情流行歌《追光者》,搭配上各種惡搞歌詞,彷彿要將觀眾都超渡。(圖/翻攝「a-SHENG阿聖 」YouTube)
雖然經典神曲被以如此衝擊的形式呈現,但在阿聖高水準的演奏下,卻又意外的適合,且「笑果」十足,讓網友都大讚,「有段時間真的都放阿聖頻道當安眠曲,恍惚中彷彿可以看到我家祖先!」、「好喜歡聽出殯計劃,改編歌詞每次都覺得好好笑!」、「每次只要看到出殯企劃,都會立刻點出來看,佩服每次上字幕都可以上的這麼有趣!」、「好久沒躺平了,感謝阿聖!」、「聽的我雞皮疙瘩!」

更多新聞: 最毒蔬菜是它!營養師籲吃火鍋「最後煮別喝湯」這2部位積超多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