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覆沒!問「我國邦交」竟只有外國人全答對 他嘆:台灣人要檢討
YouTuber「Dani」因有感於邦交國對我國的重要性,決定上街考考台灣人究竟認不認識這些國家。(圖/翻攝「Dani Le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因為受到鄰國打壓,有著非常特殊的國際地位,因此願意與我們結為友邦的國家目前只有14個,YouTuber「Dani」因有感於邦交國對我國的重要性,決定上街考考台灣人究竟認不認識這些國家,每想到經過五個問題的考驗,竟只有來台居住10年的馬來西亞人全部答對,讓Dani感慨表示「台灣人要檢討一下了」。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像沒穿衣服」僅5-10%脫罩 王必勝:不排除加速開放

全軍覆沒!他問「我國邦交」竟只有外國人全答對 嘆:台灣人要檢討
Dani透露,由於我們與邦交國宏都拉斯進出口免徵關稅,因此平時吃到的白蝦有非常大一部分是進口貨。(圖/翻攝「Dani Lee」YouTube)
Dani在街訪時分別問到,台灣在非洲、歐洲及南美洲三地唯一的邦交國是哪個國家、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出訪的邦交國,以及哪樣商品不是台灣常見的邦交國產品,而大多數人都敗在最後一題,猜測「宏都拉斯白蝦」是正解,不過對此Dani也特別說明,由於我們兩國往來無須關稅,因此台灣吃到的白蝦有非常大一部分都是來自宏都拉斯,讓受訪民眾大開眼界。
全軍覆沒!他問「我國邦交」竟只有外國人全答對 嘆:台灣人要檢討
Dani請挑戰者們對台灣的外交官員喊話,有民眾就暖心表示「很難想像他們遭遇的壓力」。(圖/翻攝「Dani Lee」YouTube)
而在最後,Dani也請挑戰者們對台灣的外交官員喊話,有民眾就暖心表示「這是一個超級不容易的工作,很難想像他們遭遇的壓力,希望他們可以保持初衷,辛苦了!加油!」,而唯一答對所有題目的馬來西亞民眾也表示,他是因為參加許多台灣舉辦的邦交國活動才有進一步了解,並讚賞台灣對邦交國友善、積極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等大型戶外活動要戴口罩? 王必勝:3情況「建議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