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下班後竟變「檢舉達人」遭上頭發現 1句控「我是民眾」網掀論戰
一名員警利用下班時間檢舉,沒想到竟接到承辦人員的電話,要求他不能在下班時間利用民眾系統檢舉。(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常有不少「檢舉達人」靠著拍照舉發大賺檢舉財,然而在今年交通新制上路後,也改變檢舉方式改由通知警方來取締。不過,有一名員警卻利用下班、休假時間,上傳交通違規照片舉發,沒想到承辦人發現後,竟要求他撤銷。對此,該員警大感不滿,認為是上頭施壓,便在社群上爆料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競爭者多出50萬!他踩死「1600萬斡旋」賭萬年套路 結果秒崩潰

該員警在《爆怨公社》指出,自己是一名基層員警,對於交通這個區塊相對有熱忱,所以平時不只會主動開單、不畏懼與違規民眾理論,同時也會利用休假時間,上傳行車記錄器檢舉路上違規。他進一步說,罰單只是教育民眾的一個小區塊,不認為單純靠警察積極開單,就可以改善交通。

員警下班後竟變「檢舉達人」遭上頭發現 1句控「我是民眾」網掀論戰
該員警在下班時間檢舉違規,竟遭到承辦人退回讓他相當不滿。(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不過,有一天他下班後,接到上頭電話詢問單位與個人資料,確認他有在網站上檢舉違規後,對方竟大罵:「你自己是警務人員的身分,你怎麼可以用民眾檢舉違規的系統?」他則回應:「報告長官,我是下班時間檢舉的,為什麼不行?下了班我不就是民眾了嗎?」但是對方堅持只要是警察,不管上班、下班,就是不能用民眾檢舉的系統,甚至嗆說要翻法條。

這讓該員警相當無奈,直言承辦人不願用民眾檢舉系統開出罰單,原因是這樣罰單上「民眾檢舉」右下角開單員警會是他的名字),便要他用上班時間自行用員警系統開單。該文一出掀起正反兩方論戰,一派認為「原來警察不能在下班時間,用民眾檢舉違規系統?這算違憲吧」、「活該台灣人被違規害死」、「誇張,他不想辦為什麼不離職算了」、「下次用家人的身份檢舉,這樣有差嗎?」、「辛苦警察先生了」。

另一派則認為「真的很扯,下班還裝民眾」、「你增加他的工作量,當然會不爽」、「會不會剛好被施壓撤單,或剛好是他親友?」、「我這邊也替承辦人說一句話,他們光是一個月要開單告發的量,就我所知還蠻可觀的」。 更多新聞: 民進黨挫敗!486先生點2人當選「太不可置信」:2024不能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