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挑戰去傳統市場用台語買菜 攤販狂用日語回嚇壞她
日本女生Mana日前挑戰用台語去菜市場買菜,沒想到許多攤販的老闆、老闆娘們反而用日文回應她,讓她相當驚訝。(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為了更融入台灣社會,而想學習台語。住在高雄的日本女生Mana,為了更像個南部在地人,日前挑戰用台語去菜市場買菜,沒想到許多攤販的老闆、老闆娘們反而用日文回應她,讓她驚訝表示:「高雄人會講日文的比較多的感覺!」

更多新聞: 蝦皮又當機!網友轟炸留言狂刷百則 官方急道歉:已修復完畢

Mana來到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菜市場,她先來到蔬菜攤,用台語表示要買胡蘿蔔,老闆得知她是日本人,貼心的用日文幫她找錢,接著來到雞肉攤,Mana用不太標準的台語,詢問老闆她的台語好嗎,而老闆則吐槽Mana國語比較好,台語還要再學。

高雄人日文太厲害!櫻花妹挑戰台語買菜 攤販闆娘「日文回覆」她嚇到
許多攤販的老闆、老闆娘都會用日文回應她,讓Mana驚訝表示,高雄人會講日文的感覺比較多。(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最後,Mana向一間攤販的老闆娘問路,老闆娘竟全程用日文回復她,讓Mana驚呼:「妳的日文很好!」而老闆娘則淡定表示,自己有學過。本來是來市場練習台語,竟發現許多攤販都會講日文,Mana笑說:「高雄人會講日文的比較多的感覺!」

更多新聞: 台語大亂鬥!鳳梨亂入謝龍介直播「嗨聊壁虎經」 意外再掀幾趴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