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陳俊聖:通膨下降需要時間 明年景氣才回溫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表示,通膨仍是政策制定者必須第一優先處理的事情,在調整利率的過程中,需要時間讓政策發酵及通膨下降,預期明年整個景氣才會回溫。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鮑爾放鴿「股匯雙漲」站上萬五!「2強勢族群」留意行情

陳俊聖今天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並接受媒體採訪,談到對醫療領域合作、電腦產業景氣、宏碁(2353)子公司宏碁智醫(6857)海外布局等看法。

他認為,景氣大方向沒有太大改變,通膨對西方社會政策制定者仍是必須第一優先處理的事情。處理通膨最重要方法還是利率及財政政策的調整,有些國家進行得比較快,有些國家還不是那麼明顯。

陳俊聖直言,在調整利率的過程中,需要一點時間去讓政策發酵,不會一升息就看到通膨下降,會有一定順序。一旦通膨下降後,景氣就會慢慢回來,「我們相信需要一點時間,現在看大概到明年整個景氣才會回來。」

針對醫療科技發展,他表示,宏碁不斷在觀察、了解整個醫療與科技業結合的可能性,已做出一些努力,包含人工智慧醫學影像判讀、裸視3D影像等,可以在手術前後以及教學各方面促進科技發展,使得醫師和醫學院學生能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更好效果。

他也提到,宏碁在醫療領域沒有排除任何的合作可能性,例如面板廠友達是宏碁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本來就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希望這個合作關係能更進步、更緊密。

此外,陳俊聖指出,宏碁旗下宏碁智醫有3個產品已經拿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加上其他國家,共取得10個醫療認證,導入100多間醫院,目前在泰國和印尼已有數家醫院開始使用宏碁智醫產品,同時在越南、馬來西亞等其他國家努力中,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對外公布。

媒體詢問中國封控對宏碁影響,陳俊聖簡短回應,中國封控已經持續2、3年,目前還沒看到什麼影響。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握300張第一金想賣!她考慮改買美金、台積電 網勸退:聽爸爸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