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試射飛彈引國際譴責 美國安顧問:將對北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近其頻頻試射飛彈,引起各國強烈譴責。為了要讓北朝鮮放棄核武,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1)日表示,美國準備對北朝鮮實施新一輪的制裁。

更多新聞: 金正恩再攜愛女金主愛視察 放話目標「全球核武大國」

北朝鮮近期頻頻試射飛彈,11月18日還朝東部方向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先前發布多張金正恩視察的照片,且這次首度公開金正恩女兒的長相,有專家表示,北朝鮮當局不斷試射導彈想彰顯自己的核武力,炫耀軍事實力,而金正恩帶著金朱愛亮相,也可能意味著宣布「北朝鮮進入第4代傳承。」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1)日在一場會議中表示,為了要讓北朝鮮放棄核武,美國準備對北朝鮮實施新一輪的制裁。蘇利文雖然沒有詳細說明制裁的措施,但他表示,華盛頓將用壓力、外交手段來讓北朝鮮放棄核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核試驗場附近發生地震! 南韓氣象廳這樣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