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沖繩推悠遊卡 喊話「把沖繩當進攻日本票房」
柯文哲赴沖繩推悠遊卡。(圖/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於12月25日卸任,他今(1)日下午將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和疫後觀光。柯文哲今日晚間到沖繩國際通使用悠遊卡消費,遇到台灣民眾也不忘推銷,最後他喊到,「要把沖繩當作進攻日本的票房」。

更多新聞: 搶「脫罩」商機! 電商熱搜榜出爐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還有其他出國規劃?柯文哲回應,去日本沖繩說白了是「悠遊卡拿我去當廣告」,悠遊卡第一次跨出國境是大事,在沖繩可以刷悠遊卡要準備很久,但凡事還是要先取得灘頭堡,目標是在沖繩先充分使用,讓沖繩人知道到台灣也可以用悠遊卡,把沖繩當前進基地,之後再往日本過去。

柯文哲認為,台灣還是要走向國際,絕大部分電子支付公司都虧本經營,悠遊卡不像大財團有錢可燒,還是要鼓勵認真的人,所以悠遊卡說希望他過去沖繩,「我就說好啦好啦,去」希望至少鼓勵大家願意走出國境、邁向國際化,這值得鼓勵。

柯文哲晚間持悠遊卡至沖繩當地店家消費,除了買一般紀念品外,他也買了當地正式服裝「沖繩衫」,路上遇到台灣民眾更藉機推銷。他說到,到琉球一定要去有悠遊卡的店家,這樣才能強迫所有店家都裝上悠遊卡,他也稱,「要把沖繩當作進攻日本的票房」,至於使用的狀況,他表示,非常的方便,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有太多的零錢,他也鼓勵所有人到沖繩,都能用悠遊卡消費。

赴沖繩推悠遊卡「遇台灣民眾也推銷」 柯文哲:把沖繩當進攻日本票房
柯文哲買沖繩衫。(圖/取自柯文哲直播)
赴沖繩推悠遊卡「遇台灣民眾也推銷」 柯文哲:把沖繩當進攻日本票房
柯文哲向台灣民眾推銷。(圖/取自柯文哲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6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 全中國禁娛、默哀鳴笛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