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分組第一晉級16強 赴歐移工嗨到逼來警察維安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摩洛哥能以分組第一的姿態晉級16強,讓很多人覺得意外,不過摩洛哥球迷是興奮的大肆慶祝,尤其是經濟相對弱勢,到歐洲當移工的摩洛哥球迷,更有出頭天的興奮感,在比利時和荷蘭的市區放煙火瘋狂慶賀,最後逼得讓兩國只好出動警察維安。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本逆轉勝利女神是「她」!神預測比分「清純女僕裝」曝光

當摩洛哥擊敗加拿大,以分組第一挺進16強,所有摩洛哥的球迷都開心得又叫又跳,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興高采烈的摩洛哥球迷,和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的球迷,湧入杜哈市中心的街道上,很多人身穿摩洛哥紅綠色球衣,瘋狂揮舞著摩洛哥國旗慶祝。

摩洛哥球迷說,「我們的同胞總是讓我們感到驕傲,我們代表阿拉伯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榮譽,這是所有阿拉伯人的勝利。」

摩洛哥是繼塞內加爾後,第二支晉級16強的非洲球隊,球迷對目前球隊的實力與狀況深具信心。

摩洛哥分組第一晉級16強 赴歐移工嗨到逼來警察維安

摩洛哥球迷說,「我們通過了這一輪考驗,我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的國家隊表現非常出色,我們認為他們能打進最後四強。」

除了卡達當地的摩洛哥球迷,不少離開家鄉的摩洛哥人,也在各地慶祝,摩洛哥前一場擊敗比利時,當時摩洛哥球迷就在布魯塞爾街頭慶祝,結果引發街頭騷動,這次比利時警方出動大批警察,避免這次的慶祝出現大規模暴動。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荷蘭海牙,激情的摩洛哥球迷爆發零星暴力事件,荷蘭警方也出動鎮壓,逮捕不少球迷,這些在歐洲各地的摩洛哥移工,為球隊在世足賽的精彩表現感到驕傲,也給了他們在異鄉打拼鼓舞振奮的力量。

更多新聞: 羽球/拚年終賽第4冠!外媒曝戴資穎「1超狂數據」女單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