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韓導的那個女人? 王鴻薇落跑選立委罵聲隆隆

民視新聞/林秀宜、梁駿樂 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緊接著就是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但她表示一樣會就職議員,讓外界痛批是吃碗內看碗外,民眾也無法接受,認為當選就該從一而終,而且議員連一天都沒做就要選立委,認為實在不應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證實碩士學位遭台大撤銷 「5點聲明」致歉並感謝

高舉雙手,週日才高調和民眾謝票,王鴻薇剛剛連任成功,但就職日都還沒到,又要直攻立委大位。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連蜜月期都沒有了也是怕說選輸啊,選輸什麼都沒有了,議員就照樣去宣示。」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說,「這是責任政治嗎?如果我們可以這樣的話,那我們以後是不是告訴所有有心要選民意代表的人,你們可以玩弄選民,妳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妳就12/25不要去就職。」

王鴻薇道歉想止血,但似乎沒用,罵聲鋪天蓋地,外界更無法接受短短幾天說詞大轉變,民進黨點出11月30日她堅持拒絕如今卻高調登記,更回顧過去,王鴻薇爭議很多,除了亂用舊照製造台中淹水假消息外,還烏龍爆料陳其邁沒返還醫學院公費,狠酸現在是自己又打臉自己,沒就職就落跑選立委,這樣台北市民能接受嗎?

超越韓導的那個女人? 王鴻薇落跑選立委罵聲隆隆

市民說,「妳就是從一而終把事情做完,這樣跳來跳去,就算這樣選上了,我也覺得她看到哪邊有好處就往哪邊走。」、「妳一天議員都沒做就跑去選立委,這個實在不是很應該。」

網友更發梗圖,封她是超越韓導的那個女人,但王鴻薇對落跑說不滿,扯出民進黨立委黃國書。

超越韓導的那個女人? 王鴻薇落跑選立委罵聲隆隆

台北市議員(國) 王鴻薇說,「那黃國書跟我的狀況是一樣,他也是選上議員然後就是一樣登記然後就職選舉。」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可是黃國書的狀況是因為他原本是兩個選區,後來去選四個選區的立委,這兩個選區是完全重疊的,可是王鴻薇是對松山信義、對信義的人來說是完全辜負掉。」

王鴻薇今年拿下松信選區第二高票,有25757票,算一算每票30元補助款,就能拿到77萬,再加上20萬保證金,當選抱回將近百萬,如今又說要選立委,拋下一句不能迴避的責任,恐怕讓選民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碩士學位遭撤銷 台大:已函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