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躺「透明棺材」移靈畫面曝 仍戴招牌黑框眼鏡習近平肅立迎接
江澤民移靈畫面曝,習近平肅立迎接。(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民11月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96歲,遺體,已在昨下午由專機移送到北京,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中國共產黨高層到機場迎靈。中國官媒《央視》1日晚間曝光,江澤民躺進「透明棺材」中,畫面中可清楚可見他仍戴著招牌的黑框眼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澤民病逝 朱立倫:一個世紀的結束、盼家屬節哀

昨下午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等中共黨政高層在場迎靈,機場並降下半旗,同時掛上「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等橫幅、習近平等人向江澤民遺體三鞠躬,目送靈柩上靈車移往停靈處。而在江澤民去世後,社群媒體也出現官方禁播限娛命令,要求電視台和串流平台抽換節目,即刻起7天停播娛樂類的綜藝和戲劇節目,與當年鄧小平去世的時候類似。

昨晚間《央視》曝光移靈畫面,江澤民躺進透明棺材內,從專機緩緩運下,靈柩中可清楚看到江澤民仍戴著招牌的黑框眼鏡,習近平、栗戰書、汪洋、李強等人則是肅立迎接,而江澤民夫人王冶坪也全程坐在輪椅上陪伴丈夫,臉上難掩哀戚。

「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1日下午公告表示,12月6日上午10時,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屆時全體中國國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澤民病逝 港媒:12/6將舉辦追悼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