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參戰補選 王世堅:她被「架出來選」吳怡農勝算高很多
王世堅今(2)日表示,參選最重要是個人意願和動機、正當性,王鴻薇說沒有意願,但被黨「架出來選」,吳怡農的勝算就高出更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由國民黨籍的蔣萬安拿下,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將進行立委補選,民進黨推出蔣萬安上次的對手吳怡農出戰,國民黨則是要由先前表態「不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表示,參選最重要是個人意願和動機、正當性,王鴻薇說沒有意願,但被黨「架出來選」,吳怡農的勝算就高出更多。

更多新聞: 不管誰選上立委 「落選頭」吳崢仍與議員無緣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補選,民進黨推出吳怡農參選,先前王鴻薇被點名代表國民黨參戰,王鴻薇多次表達完全沒有意願,不過昨日晚間還是傳出王鴻薇已經答應要接受任務,國民黨今天也正式公布正式徵召提名王鴻薇參與補選。

王世堅今日上午受訪時直言,王鴻薇非常強,她在問政上有好表現,也很細膩,「這點我很佩服」。但王世堅說,參選最重要是個人意願以及參選的動機、正當性,王鴻薇已經多次表達完全沒有意願,這樣情況下還被黨強力徵召,「這樣的參選,在她個人毫無意願上,被黨架出來選,我認為吳怡農的勝算就高出更多」。

另外,吳怡農的競選總部將設在王世堅辦公室,王世堅表示,一定全心全意幫助吳怡農。他大讚,吳怡農是一位很好的青年,吳怡農上次跟蔣萬安對戰小輸,之後就一直沒離開中山北松山,一直在地方上耕耘,「這點我很肯定吳怡農」。

王世堅認為,吳怡農不是基於未來要在這區選舉才留在這,因為蔣萬安先前也不一定會參選台北市長,那蔣萬安繼續當立委,吳怡農也不確定會有這場補選。他說,吳怡農在不確定要參選情況下,願意在選區內與市民互動連結,「這點我很肯定他」,尤其吳怡農用專業國防知識推動強化民防,「這點我非常肯定他,他是一個很好的青年」。

更多新聞: 吳怡農緩頰王鴻薇 叫「落跑議員」不公平:她還沒選上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