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已尋求黨內支持角逐黨主席? 鄭文燦:劇本想像力很豐富
鄭文燦今(2)日坦言黨內各方有交換意見,但「媒體的想像力很豐富」,尋找共識最重要,現階段沒有那麼多的劇本可以跟大家說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外界關注民進黨誰來接黨主席,或者內閣是否改組,桃園市長鄭文燦屢屢被點名,還傳出鄭文燦已經尋求不同派系支持。鄭文燦今(2)日坦言黨內各方有交換意見,但「媒體的想像力很豐富」,尋找共識最重要,現階段沒有那麼多的劇本可以跟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 傳賴清德將接黨魁、鄭文燦組閣

鄭文燦被點名有機會角逐黨主席或接任閣揆,鄭文燦今日上午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一同前往郵政物流園區出席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鄭文燦與蘇貞昌的互動備受關注。鄭文燦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與蘇貞昌沒太多互動?他回應,有很多互動,與蘇貞昌非常熟悉,溝通一向非常好,蘇貞昌也非常努力帶領整個內閣團隊往前走,執政的績效也是看得到的。

鄭文燦表示,這次敗選檢討沒有上限,各種問題都可以檢討,從提名、輔選到執政的表現、人民的感受,特別是需要從「人民的感受」這個角度來檢討,民進黨會成長就是開放的態度、不預設立場,能夠把真正的問題關鍵找出來。

對於是否角逐黨魁或閣揆,鄭文燦回應,民進黨的團隊應該會做出最好的安排,因為任何一個政黨在遇到挫敗的時候要特別的冷靜、特別的團結,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當然會有不同的方案,現在是還沒到達塵埃落定的階段,最重要的是要安排出最好的陣容來回應明年的挑戰。

媒體追問,有媒體拍到鄭文燦上月28日有去跟英系高層密會,甚至說有跟正國會的林佳龍提到未來當黨魁、林佳龍來當總統府秘書長。鄭文燦直呼「媒體的想像力很豐富」,他坦言這段時間黨內有各方意見交換,但還沒到那麼具體。他也透露,自己也接到很多不同的意見,不管用電話討論或見面來討論都有,「這些劇本我想大家想像力很豐富」。

至於被勸進黨主席、是否願意當閣揆,鄭文燦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民進黨的團隊面對挫敗要做徹底的反省,要做開放的檢討;目前這階段應該是大家集思廣益,尋找共識最重要,所以這階段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的劇本可以跟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主席誰接棒? 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