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也能吃?達人日月潭捉大尾鯉魚 「酥炸鱗片」一嚐驚:比洋芋片美味
YouTuber黃小四,日前和團隊赴日月潭捕魚,並選擇了一條最肥美的鯉魚來料理。(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製作魚肉料理時,許多人常將魚鱗直接丟棄,卻不知道經過調理,它竟能成為一道佳餚美食。捕捉經驗豐富的YouTuber黃小四,日前和團隊來到日月潭捕魚,並選擇了一條最肥美的「鯉魚」來料理,其中一道「酥炸魚鱗」,讓眾人一吃都驚豔,大讚鹹香酥脆的口感,比洋芋片還好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向日本買新車? 高鐵:尚未定案勿作片面揣測

黃小四一行人日前來日月潭捕魚,乘著小船來到湖中,他將大魚網投入,卻只捕到零星幾條小魚,還混入了外來種「紅魔鬼」,讓他無奈表示,日月潭受外來種肆虐,許多原生種魚群都被吃光,許多附近漁民也都深有感觸。捕撈了一段時間,眾人從寥寥可數的魚獲中,挑出最肥美的大肚鯉魚來料理。

創意料理!達人日月潭捉大尾鯉魚 「酥炸鱗片」一嚐驚:比洋芋片好吃
經過一番捕撈,黃小四終於捕捉到一隻比較大尾的鯉魚,決定將其料理來吃。(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在擅長創意料理的大廚巧手下,鯉魚的各部位食材都被妥善利用,魚肉、魚蛋、魚鰾、甚至是許多人都會直接丟棄的魚鱗也不放過,只見他將處理乾淨的魚鱗,拌上蛋黃液,並裹上少許麵粉,一片片下鍋油炸,不一會功夫,整盤香噴噴的「酥炸魚鱗」就被端上桌,充滿蛋香的酥脆鱗片,讓眾人都讚不絕口,表示比洋芋片還好吃。

更多新聞: 痛風也要吃!超狂海鮮火鍋登場 現撈活龍蝦一口入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