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人都做錯!蘋果破除手機「省電迷思」 隨手「1動作」恐更耗電
外媒揭露有關iphone的1個省電迷思。(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電子移動設備與高速網路的持續發展,如今手機已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透過它可以解決通訊聯絡、消費支付、資料查詢、視聽娛樂等大小事務,可一旦沒電就會帶來極大的困擾。最近有外媒揭露許多人愛用的iphone,其實隱藏著1個錯誤的「省電迷思」,不但會導致電量急速下降,甚至還可能導致電池壽命減少。

更多新聞: 手機螢幕觸控壞掉「先別丟」 內行人曝除報廢還有這些用途

許多人為了減緩手機電量的耗損,除了會打開省電模式外,也會嘗試把螢幕亮度調低、關掉行動網路、GPS定位等動作,其中最簡單、直覺的莫過於關閉背景運行中的APP。但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這實際上是1項浪費時間的舉動,因為蘋果官方明確表示,背景待命的程式其實是處於「凍結」狀態,並不會耗電或佔用系統資源。

超多人都做錯!蘋果破除手機「省電迷思」 隨手「1動作」恐更耗電
許多人都會順手將背景運行的APP關閉,但蘋果表示這反而會更耗電。(示意圖/民視新聞)

大部分人都誤以為手機開啟APP後,會在背景持續待命、運轉,以便可以在需要時立刻調用,但蘋果官方解釋,出現在背景的APP其實早已沒在運行,不會對你使用其他APP造成任何影響,但倘若將其「滑掉」的話,再打開APP反而需要完全重啟,屆時將會消耗更多電量,甚至太過度會對電池造成極大壓力,讓它的退化速度更快、減少壽命。

更多新聞: LINE「照片過期」開不了!內行曝一招秒解 還可以當另類雲端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