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未就職議員就選立委 林俊憲酸:妳自己讀「這句話」有多詭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蔣萬安拿下台北市長一位,留下的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8登場,民進黨派出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參選,國民黨則是徵召議員王鴻薇。不過,日前王鴻薇發聲明、多次受訪表示沒意願參選,甚至說怕被說史上最快落跑議員,如今卻點頭上陣。對此,立委林俊憲酸,「立委候選人宣誓就職議員」,這句話聽起來有多詭異,參選的正當性就有多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論文完成審查 台北大學:掛號寄給當事人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登場,民進黨派出吳怡農參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強調自己不會當「落跑議員」,不過最後接受黨內徵召,今日上午前往登記,更喊出「拜託原諒我」,表示是無法迴避的承擔。

林俊憲說到,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剛當選連任的議員王鴻薇原本多次表達不選,卻又大轉彎跑出來「承擔」,再次上演國民黨最拿手的黃袍加身戲碼,把參選說得心不甘情不願。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台北市會不會少一位議員,「現在看起來不用擔心,她為自己想得很周到」。

林俊憲表示,王鴻薇說她12月25日當天還是會宣誓就職,理由是「不就職還是會少一位議員,依法不會有遞補」,根本莫名其妙,這就好像錄取了新工作,連入職都還沒入職,卻跟公司說讓我先保留,我再去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真的沒找到我再回來「屈就」,各位老闆聽了會不會一肚子火?

林俊憲提到,「立委候選人宣誓就職議員」,這句話聽起來有多詭異,參選的正當性就有多低,國民黨說是擴大服務,但要是她真的選上了,松山信義的民眾就是硬生生少了一位民代替他們解決問題,「擴大在哪裡?2減1大於2嗎?是我數學不好還是國民黨數學不好」?

林俊憲表示,既然王鴻薇參選是「萬般無奈、無比痛苦」,沒關係,解決方法吳怡農已經說了,不要讓她選上就不會有落跑問題,「王鴻薇不用承擔罵名、松山信義的民眾不會少一位民代,這不就是真正的雙贏?疼惜王鴻薇、票投吳怡農,大家都開心」!


王鴻薇未就職議員就選立委 林俊憲酸:妳自己讀「這句話」有多詭異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民視《辣新聞152》完成階段性任務 周玉蔻下周轉戰《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