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苗栗銅鑼住宅惡火 三姊弟妹睡午覺命喪火窟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一處透天厝,12月3日中午,發生住宅火警,當時共有4個人,分別在3樓的房間睡午覺,第一時間,屋主被濃煙嗆醒,逃生後才發現就讀國中小的孫子、孫女,受困屋內,警消獲報,3人救出時都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嘉義體育館賊出沒 亂翻機車偷皮夾

屋內濃濃黑煙不斷竄出。

不捨!苗栗銅鑼住宅惡火 三姊弟妹睡午覺命喪火窟

死者阿嬤說,「我孫子還在樓上。」

屋外家屬心急如焚,才剛逃出來的劉姓屋主,打著赤腳,臉色凝重,因為3名就讀國中小的愛孫,都還受困裡頭。

33名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穿戴防毒面具,進入火場救援。

12月3日中午,苗栗銅鑼一處透天厝,突然冒出濃煙,當時阿嬤正在騎樓包粽子、爸爸在1樓看電視,阿公和3名愛孫,則在3樓睡午覺,第一時間,阿公被濃煙嗆醒,逃生後才發現小朋友都還在裡頭,但濃煙實在過大,加上3樓有裝設鐵窗,增加了救援難度。

苗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蘇智遠表示,「警消到達現場,2、3樓都已經起火,而且冒出黑煙,據屋主報案表示,屋內有三名小孩子受困。」

警消獲報,展開搜救,下午1點33分,在3樓房間門口跟門後,找到2名女童,1點39分火勢熄滅,1點57分,在床上找到被棉被包覆住的男童,但3人都已失去生命跡象。 

不捨!苗栗銅鑼住宅惡火 三姊弟妹睡午覺命喪火窟

附近鄰居說,「三個都很有禮貌,大的男的很懂事,說實在的。」

據了解,3姊弟妹,父母離異,平時和爺爺奶奶同住,如今命喪火窟,讓家人、鄰居相當不捨,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2樓,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職場性騷擾 謝曉星向政院請假至調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