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人潮變多了! 選後房市出冷宮 台商資金回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房地產市場氣氛轉為熱絡,看屋人潮漸漸多了起來,究竟是民眾認為政局已經穩定,又或是台商資金回流呢?而台商的資金除了鮭魚返鄉,也流入東南亞,投資人可以如何把握機會呢?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信邦11月營收逾28億元 連9個月創歷史新高

隨著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台灣房地產市場也逐漸回溫,看屋人潮越來越多,民眾對房地產的信心回籠了嗎?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等到這一個選舉出來的時候,大家就認為,可能兩岸之間的紅利,我們不要說什麼很大的利多,不談政治,就是說房市至少從冷宮出來。」

除了民眾買房意願提升,台商是否也因為中國引爆白紙革命,政局不穩,傾向將資金轉回台灣置產呢?

看屋人潮變多了! 選後房市出冷宮 台商資金回流?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提及,「接下來你又碰到20大,你20大之後,未來又有一個規範財富累積制度,所以那個又是等於是所謂共同富裕的2.0、3.0版,這樣子的話,有錢人他現在就很怕,他說我現在不夠肥,所以你不宰我,不是因為你永遠不宰我,是因為我還不夠胖,等到我真的很胖的時候,你就一定來剝我,今年年初的時候,你去看人民幣兌台幣大概是1:4.6,但是你看後來跌到1:4.28,那個一定是它跟相對台幣之間,台幣是相對怎麼樣,相對是慢慢地已經開始,這個地方在轉強。」

台商資金也進入東南亞,PCB族群布局開始明朗,投資人該如何把握機會呢?

看屋人潮變多了! 選後房市出冷宮 台商資金回流?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表示,「當你這麼多的電子業進入到東南亞的時候,電子工業之母叫做什麼,叫做PCB,所以PCB的需求量,在東南亞來講的話,應該就會串起來,所以在今年11月的時候,已經台灣有PCB業者協會,就跑去東南亞做考察,我認為你考察完再投廠、再把工廠蓋好還要好幾年,所以要去找什麼,找已經在那個地方有設廠的公司,我覺得應該就會有機會。」

本週台股重新挑戰萬五大關,市場氛圍轉趨樂觀,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486先生宣布「閃電退休」 親曝未來動向與接班人選